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补钙也要看时机,你知道补钙的最佳时间吗?

2019/2/27 15:24

日常生活中一般认为只有儿童和中老年人需要补钙,其实不然,我们在每一个阶段都需要补钙,只是儿童、中老年人和一些特殊人群,比如孕妇他们对钙的需求更大,那么,补钙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补钙的最佳时间

1、儿童时期补钙

人体内部的钙质随着时间是先上升后下降的,在1~35岁是属于钙质的上升阶段,35岁以后便是钙的下降阶段,而儿童时期是钙增长最快的时期,同时也是骨峰值的决定时期,这段时期适合补钙,来提高骨峰值,一个高的骨峰值可以在后期骨质降低过程中保持更长时间的身体正常。

2、老年人补钙

老年人是骨质丢失最快的时期,当然也是补钙的最关键时期,这段时期注意补钙可以减缓骨头中的钙转化为血钙,减缓钙流失,能预防骨质疏松,老年人补钙应该通过饮食和额外钙剂来补充,单一的饮食补充远远不够。


海参跑蛋

扩展阅读:天然补钙食物,拯救骨质疏松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