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春季想要长得高,给孩子吃点什么好?

2019/2/26 16:30

春季是生机勃勃的季节,孩子的身体也会快速成长,想要孩子长高千万不能错过春天这个黄金季节!想让宝宝长得高,各种营养素都要均衡。具体来说,就是主食、肉类、奶类、蛋类、豆类以及各种新鲜蔬菜、水果等合理搭配,每日饮食品种多样。

1、补充蛋白质不可少

蛋白质是生命的基础,骨细胞的增生和肌肉、脏器的发育都离不开蛋白质。宝宝生长发育越快,越需要补充蛋白质。动物蛋白质中的蛋、奶、肉、鱼以及大豆蛋白质的氨基酸模式与人体蛋白质的氨基酸模式较接近,在体内的利用率较高,被称为优质蛋白质,可以多给宝宝补充。

因此选择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鱼类、牛奶、大豆、鸡蛋等无疑是非常重要的。家长烹饪的过程中,要力求化繁为简,调味料要少放。油、煎、炸的做法最好减少,换作清蒸比较好。


皮蛋豆腐

扩展阅读:蛋白质:生命的基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