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中老年易患高血压,有什么饮食禁忌?

2019/2/20 17:21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疾病,中老年人是高发人群,高血压往往是由于饮食不注意造成的,所以一定要从饮食上加以调节,高血压有很多不能吃或者是必须少吃的食物。

一、高血压吃什么

1、冬瓜

我国中医指出,经常食用冬瓜可有效地稳定血压,并且经过现代的医学研究也证实,在冬瓜中含钠量较低,因而是肾胀病、浮肿病、高血压患者的理想蔬菜,并且其降压的效果非常的显着。

2、竹笋

春天到了,竹笋也开始大量的上市,这个时候高血压患者不妨多吃一些竹笋。竹笋具有低脂肪、低糖、高纤维素的特点,而这些特点正是高血压患者所需要的,因此在春季这个血压容易出现波动的季节,适量的多吃春笋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大有裨益。

3、白菜

很少有人知道,廉价的白菜同样是高血压患者不可多得的降压法宝,这是因为在白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常食对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或某些心血管病大有好处,特别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


竹荪干贝冬瓜汤

扩展阅读:冬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