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保护心脑血管,这个年才能过的更健康!

2019/1/25 18:09

现在心脑血管发病情况已经到了不能被忽视的地步了,我国心脑血管疾病包括冠心病、脑卒中、心力衰竭和高血压等等,心血管病患者人数众多,平均每5人就有1人患心血管病,而且还呈不断递增的趋势。我们在青年时就要注意保护血管,下面我们来看看保护血管的食物有哪些。

1、菠菜

菠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镁、钾元素。维生素C可以促进人体合成氮氧化物,具有很好的扩张血管、降低血压的作用。钙元素可以促进钠元素的排放,钾元素可以维持细胞内电解质平衡,镁元素可以限制钠元素的内流,它们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都是必备营养素。菠菜中含有大量的镁元素、膳食纤维、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也可以起到很好的降低胆固醇、促进甘油三酯分解的作用。菠菜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活性物质、菠菜皂苷等,这种活性物质是类似胰岛素的成分,可以直接降低血糖。大量的菠菜皂苷也是一种可以起到降糖的特殊营养物质。

2、茄子

茄子中的芦丁含量十分超群,它可以起到保护血管的作用。茄子中的钾元素含量也是非常高,能够维持渗透压平衡。茄子中含有的葫芦巴碱可以起到很好的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茄子中还含有胆碱、水苏碱、维生素E等营养物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软化血管,促进胆固醇的排泄和分解。茄子含有的维生素B、维生素C和芦丁也可以起到稳定血糖的作用,对于改善糖尿病症状很重要。


菠菜肉丝

扩展阅读:菠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