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老年人也会贫血,该怎么补血?

2019/1/24 17:29

贫血不止是女性和小孩常会出现的症状,老年人同样也会有贫血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身体机能也下降了很多,所以容易出现贫血的现象,那老人贫血怎么补?

一、老人贫血怎么补

1、多吃含维生素B12和C和叶酸丰富的食物

B族维生素(维生素B12、叶酸)是红细胞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素。维生素C可使三价铁转变为二价铁,促进铁质的吸收与利用。

建议:B族维生素食物。瘦肉、动物肝脏、肾脏中含量较多,绿叶蔬菜等也含有叶酸。

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尤其是绿色蔬菜和酸味较高的水果,如番茄、橘子、山楂等。

2、适量吃点酸味食物

铁元素只有从三价转变成二价才能被人体吸收,在酸性环境下,三价铁容易转变成为易溶于水的二价铁。

建议:为了促使含铁丰富的高蛋白食物能在消化道被充分吸收,贫血的老人在平时中可经常吃些醋和酸味水果,如番茄、苹果、柑橘、猕猴桃、山楂、酸枣、苜蓿、酸黄瓜、酸菜等。


黑米豆浆

扩展阅读:黑豆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