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老人睡觉难,吃什么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2019/1/24 17:00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出现了失眠、睡不着觉的情况,可以通过饮食来改善老人的睡眠情况,比如常吃有助睡眠的食物,以下几种适合有助常吃有助老人入眠。

一、老人吃什么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1、香蕉

它们的果皮内包着的东西,实际上就是“安眠药片”。香蕉除了能平稳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还含有可具有让肌肉松弛效果的镁元素。

2、菊花茶

菊花茶之所以被归为就寝时的饮品,是因为它所具有的适度的镇静效果,对无法放松的神经或身体来说,它是完美的天然对抗手段。

3、温牛奶

对于牛奶助眠美容的功效,人们都耳熟能详。失眠吃什么容易入睡?牛奶中含有一种名为色氨酸的物质,其具有镇静安定的作用,人们在饮用牛奶后,牛奶中的钙质又能够帮助人的大脑利用色氨酸的镇静作用,帮助人安然入眠。因此,想要更好的睡眠质量,睡前喝一杯温热的牛奶吧。


南瓜小米红枣粥

扩展阅读:确认过眼神,缓解失眠就是“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