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到底,隔夜菜能不能吃?

2018/12/24 14:51

日常生活中,有个剩饭剩菜的再正常不过了。对于“隔夜菜”总觉得有安全隐患,但菜烧多了,扔了又会觉得很可惜。到底,隔夜菜能不能吃呢?

1、隔夜的蔬菜

大家比较普遍的一种认识,就是隔夜的炒菜或者干锅菜都是不适合再吃的,就算放在冰箱里面也是不好的,但还是有很多人喜欢拿这些菜和剩饭一起炒,其实很不健康的!这是因为这些隔夜蔬菜放久之后,可能出现亚硝酸盐的成分你,尽管增长不是那么的明显,但是长时间这样饮食仍旧给健康带来不良的影响。而且隔夜蔬菜反复加热之后,除了可能有致癌物质之外,其自身的营养物质差不多流失掉,跟垃圾食物一样,毫无营养价值,所以还是不要吃!

2、隔夜的汤品

主要还是担心亚硝酸盐的产生,加之想要熬制一锅好汤用的时间太长,人们往往不舍得扔掉这些汤,但隔夜喝是真的不好的!如果实在想要避免每天都煮汤的话,其实有一个好方法可以教给大家的,那就是熬汤的时候不要放盐,这样冷藏起来,想喝多少再放盐的话,可以存储很久的时间,当然也要尽快喝完才行,否则营养价值就很低了!建议大家煮汤还是当天喝完为好。


鲜藕红枣排骨汤

扩展阅读:肉香菜软 暖您一冬的排骨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