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孩子记忆力差是什么原因呢?吃什么提高记忆力?

2018/12/12 15:49

每个人的记忆力都不一样,但是我们都知道记忆力好的孩子,成绩一般也会很好。记忆力不是天生的,可以后天培养出来。例如在平常生活中,我们从饮食上改善,也有助于帮助提高记忆力。孩子记忆力差是什么原因呢?吃什么提高记忆力?

孩子记忆力差的原因

1、不良情绪

不良情绪是会影响到孩子出现记忆力差的现象,在平时经常有焦虑不安和长期抑郁的情绪,或者经常有进行过度紧张和愤怒等不良情绪的发生,这些不良情绪都会影响到我们的思维能力,同时还会导致我们记忆力变差,会出现记忆力减退的现象。

2、睡眠质量不好

不仅成年人会出现失眠症状,很多的小孩由于心理因素或者受到疾病因素以及来自学习上的压力,也会出现失眠或者是睡眠质量不好的问题。如果长期睡眠质量不好,那么就会对智力和记忆力都会造成严重的影响。因为我们人体是需要休息的,大脑也需要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休息,如果大脑得不到休息,那么大脑功能就会减退。


香甜玉米饼

扩展阅读:5种食物补脑益智,提高孩子记忆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