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剖腹产后,哪些营养利于伤口愈合?

2018/11/29 16:04

剖腹产的妈妈恢复伤口需要一定的时间,这段时间需要细心呵护才能有利于伤口的恢复。那么,剖腹产需要补充什么营养有利于愈合伤口?

1、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维生素A能促进免疫球蛋白的合成,增强人体免疫力,提高机体抗感染的能力。产妇可适量吃苹果、樱桃、胡萝卜、西红柿、大白菜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助伤口愈合。

2、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C有利于组织创伤的愈合,且维C是高效的抗氧化剂,能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提高人体免疫力。产妇适量吃猕猴桃、草莓、橙子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利伤口恢复。

3、富含锌的食物

锌元素能促进伤口和创面的愈合,补锌剂被应用于临床治疗皮肤病。因此产妇适量吃瘦肉、花生、猪肝、核桃、黄豆、牡蛎等富含微量元素锌的食物,有助于伤口愈合。

4、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蛋白质是是构成细胞的基本有机物,对胶原蛋白合成及提高机体抗病毒能力、增强人体免疫力有重要作用。产妇适量吃鸡蛋、大豆、牛奶、瘦肉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利伤口恢复。


熘肝尖

扩展阅读:猪肝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