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你最爱吃的库尔勒梨,有什么营养价值?

2018/11/29 14:53

现在是吃库尔勒香梨的最佳时间,库尔勒香梨是新疆的地方特产,味甜爽滑、皮薄肉细、酥脆爽口、汁多渣少,富含多种矿物质、维生素、氨基酸等微量营养成分,营养丰富。

1、生津止渴

库尔勒香梨含有丰富的葡萄糖、果酸、铁等多种微量元素,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A、B、C等,具有生津止渴、清热降火、润肺去燥等功能,最适宜发热和有内热的人食用。

2、清热润燥

库尔勒香梨还有很好的清热润燥作用,这也是绝大多数梨的共性。而库尔勒香梨属于寒性水果,味甘,水分充足,能够清内热,消除上火,具有清热润燥的作用。

3、缓解疲劳

库尔勒香梨含有大量的天然果糖,易被人体吸收,提供能量。碳水化合物丰富,让人精力充沛,减轻疲劳。

4、润肠通便

库尔勒香梨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可刺激肠管,能促进排泄、消除便秘。果胶含量也很高,有助于人体消化和通便。


冰糖玫瑰炖梨

扩展阅读:冰糖炖梨的经典做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