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海蜇有什么营养价值?

2018/9/7 15:56

海蜇是一种水产品,内陆人很少食用。海蜇的营养全面,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对身体的帮助非常大。那么,海蜇有哪些营养价值呢?

1、清肺清肠

海蜇具有清热解毒、化痰软坚、降压消肿等功能,宣气化瘀,消痰行食而不伤正气。对支气管炎、哮喘、高血压、胃溃疡等症均有疗效。此外,海蜇有促进上皮形成、扩张血管、降低血压、消痰散气、润肠消积等功能,同时还能清肠胃,保障身体健康。从事理发、纺织、粮食加工等与尘埃接触较多的工作人员常吃海蜇,可以去尘积、清肠胃,保障身体健康。

2、补碘

海蜇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尤其含有人们饮食中所缺的碘,碘是维持人体甲状腺正常功能所必需的元素,对于防治甲状腺肿大也很有效。

3、增加免疫

海蜇的营养成分种类较为丰富,含有多种营养素,包括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和B2、尼克酸、碘、胆碱等。能增加人体的免疫力,对于抵抗疾病有很好的作用。


凉拌海蜇

扩展阅读:海蜇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