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秋天吃柚子为什么舌头会发麻?

2018/9/6 16:14

秋冬季正是吃柚子的好季节,柚子营养丰富,含有大量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但有些人吃柚子舌头发麻怎么回事?

一、吃柚子舌头发麻

没有成熟的柚子中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对舌头有一定的刺激作用,而且柚子的内皮和白瓤对口腔会有一定的刺激,若是吃柚子时,不小心吃了这些部分,可能会出现舌头发麻的现象;另外,有些对柚子过敏的人群吃了柚子后,也有可能会出现舌头发麻的过敏现象。

二、吃柚子舌头发麻怎么办

1、多喝温水

喝温水不仅可以加快柚子在体内的消化速度,促进柚子的排出,还可以稀释柚子在口腔内残留的成分,改善舌头发麻的症状。


沙糖桔柚子汁

2、盐水漱口

吃完柚子后舌头发麻,可以适当的用淡盐水漱漱口,这样可以有效的减轻舌头发麻的情况。

3、就医检查

吃了柚子后舌头发麻的情况不严重的话,是可以自行恢复的,但若是吃了柚子后舌头发麻的情况很严重,那么应该尽快去医院检查,以免时间长了,加重舌头发麻。 

扩展阅读:柚子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