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白萝卜哪种吃法最养人?

2018/9/6 15:55

白萝卜,素有“小人参”的美称,是秋冬季养生的佳品,白萝卜的营养丰富,做法也多种多样,很受大家的欢迎,下面就来看看白萝卜的养生功效有哪些?

一、白萝卜的养生功效

1、促消化

秋天早晚温差大,加上空气又干燥,所以人体内都会出现燥热症,也很容易就消化不良,还有便秘等症状。白萝卜性凉、行气,入肺、脾经,可帮助消化,促进新陈代谢,防治便秘。

2、清肠排毒

白萝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消除便秘,起到排毒的作用,通过排出体内废物,还可以改善皮肤出现的皮肤粗糙、粉刺等症状。


蒸萝卜

3、止咳化痰

中医认为白萝卜味甘性凉,所以吃白萝卜对咽喉炎、扁桃体炎、声音嘶哑、咳嗽、咳痰等症状都是有治疗的功效的,以凉化热,则症可解。

4、嫩肤抗衰老

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等各种维生素,而维生素C可以防止皮肤的老化,阻止黑色色斑的形成,从而保持皮肤的白嫩。

5、清热去火

白萝卜味甘性凉,经常吃白萝卜可以有效地调理肝火虚旺,可以清肺热、利肝脏。对于爱吃火锅的人,火锅吃多了肯定是容易上火的,不妨配上一点去火的食材,白萝卜就是很好的选择。除此之外,白萝卜还有解毒消炎的作用。

扩展阅读:白萝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