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空心菜可以减肥吗?

2018/9/5 15:56

空心菜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核黄素以及钙、钾等微量元素,这些物质的含量比一般的蔬菜要高出几倍。空心菜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那么吃空心菜可以减肥吗?

空心菜可以减肥吗

可以。

1、空心菜的热量和脂肪含量很低,每100克空心菜可食用部分含有的热量只有20大卡左右,脂肪含量是0.3克,而且饱腹感也是比较强的,适合减肥期间食用。

2、空心菜中含叶绿素丰富,能中和体内堆积的毒素,并将其排出体外,再加上含有的纤维素,能排出肠道内的毒素,刺激肠道蠕动,促进排便,对于减肥都是有帮助的。

3、空心菜含烟酸、维生素C等能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具有降脂减肥的功效,血脂较高的患者在食用空心菜的同时要减少肉类食物的摄入,以免达不到降脂的效果。


蒜泥空心菜

扩展阅读:空心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