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秋天喝粥有哪些好处?

2018/9/4 17:17

喝粥是非常养胃的,也容易消化,秋天是最适合喝粥的,秋季喝粥不仅养颜美容,滋润唇部肌肤,还能增强身体免疫力,对健康的帮助是很大。

秋天喝粥有哪些好处

1、能帮助补充水分

粥既适合北方天气干燥的秋冬,也适合南方汗流浃背的夏天。粥的含水量通常高达90%甚至更高,而且粥里的水和淀粉结合,通过消化道的速度较慢,在人体留存的时间较长,比单独喝水让人感到更加滋润。

2、有利控制体重

粥体积大而能量密度低,“干货”比较少。100克大米饭所含能量超过100千卡,而100克稠粥只有30千卡左右。粥的体积大,就会让人更容易饱,利于预防能量过剩。如果不是喝白米粥,而是喝杂粮豆粥,饱腹感就更强了。所以,要减肥的人喝杂粮豆粥,就可以在不感觉饥饿、不减少营养摄入的前提下,有效减少主食的能量,轻松减肥。


暖胃又养胃的大米小米南瓜粥

扩展阅读:入秋祛湿,你喝粥了吗?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