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秋天吃百合有什么好处?

2018/9/3 15:59

百合药食同源,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及钙、磷、铁、镁、锌、硒、维生素B1、B2、C,泛酸、胡萝卜素等营养素,这些都有良好的营养滋补之功,特别是对病后体弱、神经衰弱等症大有裨益。

秋天吃百合有什么好处

1、美容养颜

在秋天有一个人们不得不重视的事情,那就是身体中水分的缺失,皮肤脱水是常见的情况,皮肤处于脱水的情况下,容易造成皮肤干裂。适当的食用百合,对于滋养皮肤,有一定的功效,这是因为在百合中有较多的黏液质、维生素,对于皮肤细胞的更新有一定的益处。


银耳百合汤

2、排毒

夏天身体产生的热毒,在秋天依然存在,并且,这样的热毒会更高,毕竟秋天更加干燥,干燥的气候容易造成身体中毒素增多。以肺部来说,容易受到病毒伤害,造成肺部受到感染。适当的食用百合,对于排出肺部的毒素有非常好的帮助。能够让你免受肺部疾病的伤害,对于保证肺部的干净有非常好的必要。

3、清肺

百合属于味甘、微苦、性寒的药材,归心、肺经,食用百合对于肺部保养有非常好的效果。就清肺效果来说,在百合中有较多的黏液质,这种物质具有较高的润燥清肺的作用,适合中医上治疗润燥、肺热咳嗽等。食用百合能够改善肺部功能,对于肺部不适、肺部出现病变有较好的缓解作用。食用百合能够缓解肺部的病症,对于养肺效果极佳。

扩展阅读:百合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