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掉头发?!常吃黑豆真有效!

2018/9/3 15:09

黑豆性平味甘,黑豆为肾之谷,入肾,有活血清热、补虚乌发的功能。黑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群,维生素E及多量的泛酸,对乌发养发也有帮助。经常食用煮黑豆,对脂溢性脱发、产后脱发、病期脱发等均有很好的疗效。

吃黑豆的好处

黑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叶酸,味甘性平,有补肾强身、活血利水、解毒、活血润肤的功效,特别适合肾虚体弱的孕妇。经常食用黑豆,对肾虚体弱、腰痛膝软、身面浮肿、风湿痹病、关节不利、痈肿疮毒等问题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怎样吃黑豆治掉头发

1、黑豆浆

将黑豆洗干净,用水浸泡一个晚上,第二天稍微蒸一下,然后用打豆浆的机子磨成粉,就可以泡着喝了,可以适当加一些糖。

2、煮黑豆

将黑豆放入冷水中浸泡2小时后,沥出水分,放入煮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熬煮至豆粒饱胀为度。将煮好的黑豆控去水分后,盛入盘中,撒细盐少许,拌均匀,放凉后,装入瓷瓶中。每次食用10粒,一日两次,饭后食用,温开水送下,可连续食用。


黑豆大米豆浆

扩展阅读:黑豆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