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为什么少吃多餐能减肥?

2018/8/23 16:47

提倡少吃多餐,并不是说每日三餐不好,只是每天吃五餐到六餐,比每天只吃三餐要更好。想要有健康的身心,光吃饭不行,还要好好吃饭。少吃多餐,你会健康又美丽。

一、为什么少吃多餐能减肥?

1、让饱腹感持久

每天多吃几餐,每餐相隔不过三个小时,同时又吃的不是很多,在避免过量饮食的基础上还可以让饱腹感持久,让你不再有想吃东西的欲望,从而达到控制食欲来减肥的目的。两餐相隔4/5个小时或更长,反而容易产生饥饿感,导致进食过量。

2、缓解肠胃压力

一次吃的过多会让胃部变大,让人总有吃不饱的感觉。而如果每天多餐几餐,每次吃的又很少,胃就不会被撑大,也可以缓解肠胃压力,给身体足够的时间去消化所吃进去的东西,抑制脂肪和多余的物质堆积在体内。再有,增加每日用餐次数,会减少大脑接收饥饿信息,不会产生饥饿的感觉,进而大量进食,有助于控制热量的摄入。


蒜蓉西蓝花

扩展阅读:夏季美味减肥食谱,教你吃出S身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