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秋季养生,这8种食物最养人

2018/8/21 17:28

马上就处暑了,气候慢慢过渡到秋季,天气转凉,这时你需要了解秋季养生小常识!秋季养生要防燥、防秋乏、防秋悲,食物对健康影响也是很大的,在秋季选择对了合适的食物,可以缓解秋燥,还有很多的功效,对于一些疾病也有帮助治疗的作用。

1、菜花

菜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类物质,每200克新鲜菜花可为成年人提供一天所需维生素A的75%以上。其维生素C的含量更为突出,每百克可达80毫克,比常见的大白菜、黄豆芽菜含量要高3-4倍,比柑桔的含量要多出2倍。中医素来有“色白入肺”之说。秋天是呼吸道感染疾患多发季节,洁白的菜花无疑是一种适时的保健蔬菜。

2、莲藕

秋季的藕脆嫩多汁,甜味浓郁,容易消化,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淀粉含量也很丰富,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生藕含有20%的糖类物质和丰富的钙、磷、铁及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和纤维素的含量特别多,生吃有清润的功效,尤其适合上火的宝宝,对防治秋燥有独特的效果。熟藕的药性则由凉变温,没有了散瘀清热的功能,变成了益胃健脾、养血补虚,特别适合脾胃虚弱病后的宝宝食用。


姜米莲菜

扩展阅读:莲藕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