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浓茶不解酒,这5种食物帮你解决酒后反胃!

2018/8/22 17:51

现在聚会的餐桌上总少不了酒,白领们每天下班都会小聚一下,喝喝酒才是正常。一来二去,难免会喝多,这就要我们随时准备解酒的东西了!

1、葡萄

新鲜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酒石酸,能与酒中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类物质,降低体内乙醇浓度,达到解酒目的。同时,其酸酸的口味也能有效缓解酒后反胃、恶心的症状。如果在饮酒前吃葡萄,还能有效预防醉酒。

2、小米

又名粟米,味甘、咸,性微寒。粟米的食疗功效是补中益气,健脾益肾之功效。用于脾肾不足所致的纳食少,烦渴,反胃呕吐及病后体弱等。

3、蜂蜜

蜂蜜中含有大约35%的葡萄糖、40%的果糖,这两种糖都可以不经过消化作用而直接被人体所吸收利用。研究证明,蜂蜜对胃肠功能有调节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减少反胃酸、呕吐。喝酒后泡点蜂蜜喝,能够加速酒精排除体外,特别是对红酒引起的头痛有很好的缓解效果。


百香果蜂蜜水

扩展阅读:蜂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