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8种原因让你有口臭!

2018/8/22 17:44

口臭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现象,浓烈的口臭有损个人形象和正常社交。不过要彻底消除口臭首先应该了解口臭的原因,然后对症下药,那么口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1、疾病引起口臭

①口腔疾病引起口臭

患有口腔疾病的人,其口腔内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其分解产生出了硫化物,发出腐败的味道,而产生口臭,一晚过后,早起闻到口臭就不足为奇。

②胃部疾病引起口臭

导致许多胃部疾病的幽门螺杆菌感染者,其口臭发生率明显高于未感染者,而根治幽门螺杆菌后,口臭症状明显减轻。原因可能是幽门螺杆菌感染直接产生硫化物,引起口臭。

③呼吸道疾病引起口臭

呼吸道疾病如支气管炎、扁桃体炎、急慢性鼻炎、咽喉炎、鼻窦炎,尤其是萎缩性鼻炎,因呼吸作用,这些炎症产生的臭味可进入口腔,从而出现口臭。

2、食物性口臭

吸烟、饮酒、喝咖啡以及经常吃葱、蒜、韭菜等辛辣刺激食品。或嗜好臭豆腐、臭鸡蛋等具有臭味食物的人,也易发生口臭。


猕猴桃蓝莓奶昔

扩展阅读:补充维生素,简单维护健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