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秋天贴秋膘,小心会长胖!

2018/8/21 15:59

民间素有立秋之后“贴秋膘”一说,因为夏天人食欲不振,脂肪消耗大,立秋之后暑热消退,食欲恢复,也为了应对冬季寒冷,应多储备脂肪,保暖御寒。实际上贴秋膘就是吃得比较滋补的意思,所以很多人在秋季之后会逐渐长胖,这其实是不利于身体发展的。那么,秋季吃什么能滋补还能预防肥胖?

1、燕麦粥

燕麦除纤维丰富,还可以降低热量的摄取、延缓胃肠的排空时间,易产生饱腹感,同时可增加粪便体积,缩短大便在大肠内滞留的时间,避免肠道吸收残余毒素。即食燕麦片可加入热豆浆中冲泡,生燕麦片可加入水和自己喜欢的调味料,煮成燕麦粥。

2、红薯

许多人以为吃红薯会使人发胖而不敢食用。其实恰恰相反,红薯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能有效地阻止糖类变为脂肪,有利于减肥、健美、防止亚健康、通便排毒。

红薯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在肠道内无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红薯用刷子清洗干净放入蒸锅中蒸煮后吃,纤维丰富,刺激肠胃蠕动的效果很棒。


红豆蕃薯糖水

扩展阅读:红薯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