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产后恢复食疗方,准妈妈看过来

2019/3/1 14:46

要知道,生产之后需要照顾宝宝,若是不及时养护身体的话,身体恢复得速度就会慢很多的。对此,建议女人们生产之后,采用食疗的法子促进恢复。所以说,这几款产后食疗方请认真看看。

产后食疗方的做法

一、补血鸡肉汤

产后的女人因为生产时流失了不少的血液,而有很大的可能出现贫血问题。女人身体若是贫血的话,恢复都速度就会变得更慢,所以说女人们产后要记得补血。比如说喝一些这款汤:

所需主料:准备好1只老母鸡,再准备各15G的大枣和淮山, 10G的人参,葱姜各适量。

烹饪制法:

1、将老母鸡宰杀,将毛发和内脏都清理掉,再用清水多冲洗几遍鸡身,尤其是鸡肚子内部,避免一些血水残留在里面。洗好之后,再用刀将其斩成小块备用。

2、将其他食材分别清洗干净,再将葱姜洗好,分别切段切片备用。

3、然后将锅洗好,放于炉火上,将全部材料都倒入锅中,再加入清水淹没所有材料,或者说当水面超过材料两三厘米后停止注水。之后盖上锅盖,等汤水煮沸。

4、再者等汤水煮沸之后,改成小火,之后加入葱姜和料酒继续炖煮,直到鸡肉熟透了就可以加盐加味精调味,尝过味道觉得可行后就可以起锅了。


莲藕羹

相关阅读:产妇饮食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