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妇需补铁补血,饮食上吃什么好?

2019/1/30 17:48

怀孕期间,孕妇肠道从食物中吸收铁的能力较未孕时明显提高。铁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元素,孕妇无法获得充足的铁易患缺铁性贫血。孕妇用药需谨慎,不如从饮食上吃些补铁补血的食物。

孕妇补铁补血的食物

1、金针菜

金针菜,又叫黄花菜,含铁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还含有维生素A、B1、C,蛋白质等营养素并有利尿及健胃作用。黄花菜的营养成分对人体健康特别是胎儿发育更为有益,因此可作为孕妇的保健食品。

2、黑米

黑米具有健身暖胃,明目活血,清肝润肠,滑湿益精,补肺缓筋等功效;可入药入膳,对头昏目眩、贫血白发、腰膝酸软、夜盲耳鸣症、疗效尤佳。长期食用可延年益寿。因此,人们俗称:“药米”、“长寿米”。由于它最适于孕妇、产妇等补血之用,又称“月米”、“补血米”等。


黄花菜拌粉丝

扩展阅读:黄花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