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妇吃酸虽好,但不可过量

2019/1/31 15:25

孕妇怀孕以后,胃口也会发生变化,有些孕妇在孕期会变得特别喜欢吃酸的食物。例如杨梅和草莓,当然还有包括山楂在内的酸性食物。孕妇吃酸有哪些好处?

1、增强营养需求

酸性物质进入孕妇体内,可以促进钙质的溶解,从而让钙更有利于被人体吸收和利用,孕妇吸收了钙也就能将钙传递到胎儿身上,从而促进胎儿骨骼的健康和发育。而且,孕妇如果缺钙,胎儿钙不足可是会直接影响胎儿骨骼的发育,即便顺利出生了也会患很多疾病。

2、增强免疫能力

女性在怀孕期期多吃酸,可以帮助增强人体免疫力。因为,酸性食物如橘子、橙子等,大多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的存在,不仅可以促进孕妇对铁的吸收,还有利于腹中胎儿的健康成长。除此之外,维生素C的摄入还可以促进胎儿心血管,结缔组织以及造血系统的健全。

3、抑制胃酸分泌

女性怀孕以后,会分泌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这种物质的出现会抑制孕妇胃分泌,从而让孕妇的消化系统功能减弱,引发便秘等孕期问题。而在孕期吃些酸性的食物,可以促进胃酸的分泌,从而提高孕妇的食欲。除此之外,酸性食物还可以缓解早孕反应,缓解恶心呕吐等症状。


红芸豆黑米粥

相关阅读:孕妇饮食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