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产后吃这些,健康找回来

2019/1/18 15:56

生完小孩子之后,很多女人似乎都松了一口气,但其实这才是“战斗”的开始。因为产后女人容易出现很多的问题,比如说贫血、缺奶水、失眠等,这些都是十分常见的。对此,建议产后女人们“吃”回健康,也就是通过食疗方为自己滋养身体。

产后女人如何食疗滋养身体

一、大葱鱼汤

鲫鱼有助催奶,这是众所周知的,搭配大葱炖汤食用,有助改善奶水不足的问题。

所需主料:1条鲫鱼(一两斤左右,太大了吃不完,第二次吃又不够鲜美),各10G的葱和黄酒。

烹饪做法:

1、将鲫鱼宰杀,刮出鱼身上的鳞片,拔除鱼鳃,清理干净内脏,处理好了之后要清水多冲洗腹腔,避免残留血水。

2、洗好锅放于火上,然后放入一些植物油,等油烧热之后,将整条鱼放入锅中煎,等到两面都煎至成黄色之后,倒入备好的黄酒和大葱,再加水煮汤。

3、等到鱼肉煮熟了之后,就可以加少许食盐调味,出锅后喝汤吃鱼肉。

注意:这款汤适合产后奶水少或是没奶水的女人食用,建议这类女人每天吃一次,连续吃上一个星期,奶水差不多就来了。


鲫鱼汤

相关阅读:产妇营养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