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妇便秘怎么办?日常调理很重要

2019/1/10 16:48

便秘是怀孕期间常见的问题之一,女性一旦怀孕,自身的体内激素分泌就会发生变化,女性自身的孕激素水平会增加,可能会影响到食物的消化。孕妇肠道中的水分被吸收,最终就可能出现便秘现象。轻则解便不顺;重则长期便秘,不仅会造成腹胀、腹痛等不适,孕妇便秘拉不出怎么办?

孕妇便秘的危害

1、增加毒素。孕期便秘会增加准妈妈体内的毒素,导致新陈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以及微量元素不均衡等,从而导致皮肤色素沉着、瘙痒、面色无华、毛发枯干,并产生斑点。

2、轻度毒血症。孕期便秘还会引起轻度毒血症症状,如食欲减退、精神萎靡、头晕乏力,长时间如此又会导致贫血和营养不良,不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

3、腹痛。妊娠晚期,有的孕妇便秘会越来越严重,常常几天没有大便,甚至1-2周都未能排便,从而导致孕妇腹痛、腹胀。便秘严重者可导致肠梗阻,引起直肠脱垂,并发早产,危及母婴安危。曾有患者在妊娠38周时因便秘、肠梗阻导致小肠坏死而切除大部分小肠。


白萝卜羊肉汤

扩展阅读:天干物燥,小心“便秘”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