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选对好食材:补肾补气助排卵食谱推荐!

2015/5/9 01:02

导语:正常的受孕需要有优良的精子和卵子,尤其是卵子的排出非常重要。由于女性身体的特殊性,可以多吃一些暖宫、补肾补气的食物,能够有效促进排卵,帮助尽快受孕。除了黑豆、红糖、红枣、枸杞这类黑色红色食物能够温暖子宫,补肾益气外,羊肉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也能够补肾助排卵。

从中医的角度而言,促进女性排卵就要从补肾补气开始入手,补好肾气才可以让子宫、卵巢有充足的动力运作。补肾益气不一定要多名贵的食材,一些日常常见的食物,尤其是黑色红色的食物,比如黑豆、枸杞、红枣、桂圆、黑木耳等补肾补气的功效更佳。除了要多吃上述食物以外,也要注意避免吃生冷、辛辣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会损气伤血,让子宫更虚,严重的甚至会影响到正常的排卵。

促进排卵食疗方一、黑豆糯米粥

准备:黑豆100克、糯米100克

做法:将黑豆、糯米清洗干净后,浸泡一个小时,然后将食材和谁放在锅内,用温火煮成粥,放入少量调味即可食用。

制作要点:黑豆有一定的促进排卵的作用。大豆中含有大量大豆异黄酮,是天然的植物雌激素,雌性激素有助于卵泡发育。但是女性食用黑豆也不能盲目,黑豆是促雌激素的。具体吃法是月经干净后第一天开始连吃六天,食用量也不需要太多。黑豆可以先浸泡12小时再煮熟,可加少量盐。

黑豆有助于排卵这个观点不仅能够在西医当中站稳脚跟,就连中医对这个观点也持赞成的态度。中医上认为,黑豆入肾经,具有滋肾补肾、补血明目之功能。常常食用黑豆,对肾虚体弱、腰痛膝软、身面浮肿、风湿痹病等症有良好的防治作用。黑豆被认为对月经不调有效果,而且有安胎作用,孕妇常吃,有益身体。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