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夏季防止宝宝肠胃不适 这六点要注意!

2015/5/9 01:02

导语:炎热夏季,高温潮湿天气,有许多因素都会对宝宝的肠胃造成影响。夏季家长们应小心宝宝的肠胃。夏季宝宝肠胃不适怎么办?如何预防宝宝肠胃不适?为了避免这种问题的发生,爸爸妈妈要做好宝宝的相关护理。

夏季极其容易出现肠道功能紊乱,特别是体质弱的孩子,因此家长在夏季一定要特别注意谨防孩子在夏季出现肠道功能紊乱问题。要想避免宝宝出现肠道方面的问题,就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1、夏季不宜断奶、换奶粉

很多宝宝的肠道疾病都是由于断奶以及换奶粉时处理不当所引起的,专家指出,夏季是最不适宜给宝宝断奶的季节,而且这个时候所患有的肠道疾病通常都会迁延不愈,为以后孩子易患肠道疾病埋下了隐患。另外特别要注意的是,在喂养配方奶粉时一定要在一个月内食用完,而对于一些盒装的配方奶则要在两周内吃完,千万不要给孩子吃上一顿剩下的奶。

2、多吃清热祛暑的饭菜

到了夏季家长在给孩子准备食物的时候最好是能准备一些清热祛暑的饭菜,而对于一些肥甘厚味的食物则尽量不要食用。同时家长还应该让孩子在夏季养成多喝水的习惯,千万不要等感觉到口渴的时候再喝水。饮食的卫生千万要注意,养生饭前饭后吸收的习惯很重要,并且对于正处于喂奶阶段的幼儿来说,不要让他们吃安抚奶嘴的习惯。

除了饮食方面要注意卫生以外,同时孩子平时玩的玩具以及一些日常的生活用品也必须要进行定期的消毒,这样才能从全方面减少病从口入的机会。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