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婴儿米粉的冲调与注意事项

2015/5/9 01:02

导语:婴儿米粉是辅食的首选,其不易引发过敏,而且很多米粉都含有铁质,可以为宝宝补充所需的营养,那么,婴儿米粉的冲调方法是怎样的呢?注意事项是什么呢?

婴儿米粉怎么冲

冲奶是先放奶粉后放水,那冲米粉呢,先放水还是先放米粉呢?冲奶粉要用40度的水温,那冲米粉要用多少度的水温呢?水和米粉混合后搅拌有没有要求呢?米粉要煮吗?宝宝的第一口辅食,自然是马虎不得,婴儿米粉怎么冲,成了妈妈们探究的问题。

其实,不同品牌的米粉有着不同的冲调温度与方法。如特福芬有机粗麦粉是加水-加米粉-搅拌-静置,英氏米粉是加水-加米粉-静置-搅拌,亨氏米粉则是加米粉-边加水边搅拌-静置-搅拌。为了确保米粉的口感与营养的保留,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独有的冲调比例。妈妈在冲调米粉时按照包装盒上的指示去做就准没错。此外,米粉的分量和加水量最好还是按照冲调方法。太浓的米粉不仅口感不好,也难以消化。太稀的米粉宝宝吃几口就饱了,但又很容易变饿。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