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冬天养脾胃小技巧,赶紧学起来

2019/12/26 14:54

冬季天冷需要好好地保健身体。而脾胃也需要好好地保养,否则很容易造成气血不足。那么,冬季怎么养脾胃呢?

冬季怎么养脾胃

1、起居要规律

冬季的时候要遵守早睡晚起的起居原则,这样才能让身体睡饱觉。如果总是熬夜,大半夜都不睡觉的话,很容易损伤脾脏的。

2、练习脚趾抓地

整个人保持站姿或者说坐姿,双脚平平放在地上,之后紧紧地贴着地面,再用脚趾抓地、放松,两个动作相互交替着坐多次。这样做能够刺激小腿上的脾经,进而让脾胃更加健康。

3、坚持运动

冬季天冷,外出的时候,寒风袭来让人感到瑟瑟发抖,更别说去运动了。冬季的时候,在家里缩被窝是最舒服的,干嘛要出去吹风呢?很多人都是这么觉得的,但是如果想要身体健康的话,建议要坚持运动,才能养好脾胃,这是因为运动能够增强脾的运化功能。

建议整天做办公室,日常又没有运动习惯的人,要做些仰卧起坐,每天起床以后和睡觉之前做三十左右就可以了。或者说整个人仰卧在床上,将手掌放在腹部,再以肚脐为中心,按顺时针方向旋转按摩二十次,有助人体调动脾气,增强脾胃的功能。


蚝汁香菇

相关阅读:调理脾胃食疗方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