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想要增肥,也是有食谱的

2019/12/19 15:45

生活中大多数人都在减肥,但其实还有一部分消瘦的人。那么,消瘦的人如何增肥呢?这里推荐几款食谱,对于消瘦之人增肥效果挺不错的,可以吃一吃。

消瘦的人增肥中医食谱

一、豆浆粥

准备好一杯的大米(一人份),500毫升的新鲜豆浆。然后将大米淘洗干净,将其和豆浆一起倒入锅中,开火直接炖煮熟烂,最后加入少许的白糖调味就可以吃了。如果觉得汤少,烹煮的时候可以加些开水一起炖煮。

吃法:可以每天食用,不管地当早餐还是晚餐都可以。这款粥适合身体虚弱所致的消瘦之人食用。

二、羊骨粥

准备好1具羊脊骨,40G的肉松蓉,3G的黄藤子,1人份的大米。然后将羊脊骨洗净剁碎备用,再将肉松蓉和黄藤子用纱布包扎起来(两者都是中药材,可以在药店买到)。之后将纱布包和羊脊骨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炖煮,等到汤汁熬出来以后,过滤多另一口锅中,再加入大米开大火继续熬煮。煮至粥变得粘稠了以后,就可以起锅食用了。

吃法:每天吃一次就好了,食用量要注意,可别吃太多了。建议虚弱消瘦的人,想增肥时进食。

三、黄芪粥

准备好50G的大米,30G的黄芪,10G的大枣。然后将黄芪冲一下放入锅中,倒入800毫升的清水,再开火煎煮半个小时。在等待的过程中,将大米淘洗好,并且将大枣洗好挖掉果核备用。等到黄芪汤汁煎好了以后,过滤出汤汁倒入另一口锅中,再倒入大米和大枣,开火继续炖煮。如果你害怕汤汁少粘锅的话,可以再加入少量的开水一起煮。最后煮粘稠了就可以出锅食用了。

吃法:每天早上和晚上各吃一次,每次要趁热的的时候进食,消瘦的人可以吃。

四、药乳粥

准备好适量的干山药(药店有售,并且可以让店员将山药研成粉末再取走)、乳酪和白糖。然后洗好锅,往锅里倒入适量的清水,再倒入30G的山药粉,调匀了以后开小火煮熟。等到沸腾了两三次之后,加入乳酪、白糖就可以食用了。注意烹煮过程要多搅拌,不然容易粘锅。

吃法:一天吃一次,由于山药性味甘平,吃它有助补虚长肌肉,所以说虚瘦的人群可以吃一些增肥,帮助强身健体。



黄芪红糖粥

相关阅读:增肥食谱有哪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