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降肝火,这些水果有效果

2019/12/17 12:00

现在很多年轻人来说,无辣不欢,喜欢吃重盐重油的食物,这样的食物很容易让人上火,加上很多人习惯熬夜,不管是因为工作原因还是生活,熬夜也同样让人上火,两个坏习惯让现在很多年轻人肝火旺盛。如果肝火旺盛的话,其实可以喝一些茶来帮忙降肝火,也可以吃一些水果降肝火!

有哪些水果能够降肝火呢?

1.西红柿

西红柿既可以作为蔬菜,也可以作为水果食用。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营养,不仅能美容养颜,还能减肥瘦身,同时也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吃西红柿能够平肝去火,肝火旺的朋友每天吃两颗大西红柿能帮忙降火,也能帮助减肥。

2.梨

众所周知,梨能够润肺止咳,除了这个功效,梨还有清热解渴、降火利尿等功效,肝火旺的人,每天吃一颗梨能够很好的缓解上火症状。

3.柠檬

柠檬很多人用来泡水喝,有美白的作用,也有人用来当调味料,让食物更美味,其实柠檬也同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经常用柠檬泡水喝,能够帮助降肝火。



秋梨盅

相关阅读:降肝火食物吃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