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月经不调,女人大忌!

2019/12/25 17:01

女性正常的月经反应了体内良好的内分泌水平和旺盛的生殖能力,这些也是女性保持美丽容易和好身材的基础,因此女性要想身体健康,最重要的就是要调理好月经,调理月经的方法有很多,常见的就是饮食调理,下面就来看看吃什么调理月经。

1、南瓜红糖蜜枣汤

补气补血,适合月经不调,气血不稳的女性,活气养颜,止血调理。

做法:南瓜削去表皮挖瓤,洗净,切滚刀块儿。将无核蜜枣、南瓜、红糖一起放入煲中,加水用文火熬至南瓜熟烂为止。

小贴士:南瓜性温味甘,可补中益气,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经人体吸收后为维生素A,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女性经期服用,可益气补血。红枣则能补脾和胃,益气生津,滋阴养血。红糖含有微量元素和多种矿物质,有暖胃、补血、活血、散寒的作用。

2、当归生姜羊肉汤

此汤特别适宜气血亏虚、大病久病及产后的女性食用,对改善痛经、月经不调也有显著效果。

做法:羊肉500克、当归30克、生姜50克。羊肉用清水洗净后再用生姜爆炒,当归则以纱布包裹,再与爆炒好的羊肉一起煮汤。


无花果芡实桂圆汤

扩展阅读:“吃走”宫寒,温暖过冬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