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十大驱寒食物,助你温暖过冬

2019/12/16 11:49

虽然冬天非常冷,但是在我们吃完饭之后,身体是暖和的,这就是食物给我们身体提供了足够的热量,那么什么食物能更有效的帮助我们驱寒保暖呢?什么食物能给我们的身体持续的提供热能呢?一起了解一下!

冬天太冷怎么办

温灸驱寒

选择特定穴位予以针刺、艾灸或贴敷,能起到顾护初升阳气、扶正固本的作用,从而调动人体潜能,激发正气,祛除病邪。

不要熬夜

异常或毫无规律的生活、作息习惯会耗伤阳气,比如熬夜、贪食冷饮冷食等都会耗伤阳气、积聚寒气。熬夜的人大都会有类似的感受:一到凌晨三四点钟,就会手脚冰凉、浑身发冷、脑子不听使唤,这其实就是熬夜内耗气血,寒邪趁虚入侵人体,导致经络阻塞的表现。

锻炼身体

锻练可以强健机体各系统功能,促进组织器官代谢和调节更趋健旺与协调,如此一来则阳气输布充沛,寒气自然就无藏身之地了。

按摩对应穴位

驱寒穴位指的是涌泉穴和劳宫穴。涌泉穴位于脚底心,是肾经经脉的第一穴,平时可用手掌快速揉搓该穴,直到脚底心发热为止,改善四肢的血液循环。劳宫穴则位于手掌心,可以一手握拳,揉搓另一手该穴位,直到手心微微发热,然后两手交替,这样不但可改善手脚冰凉症状,还可降低血压。



蛤蜊火腿萝卜汤

相关阅读:冬季驱寒食谱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