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久咳不停,润肺止咳汤奉上!

2019/12/2 17:07

进入冬季,天气干燥,气温变化大,肺系统最容易受影响,很多人都会出现干咳多痰、唇干舌燥的症状。久咳不停,容易伤及肺部,甚至引发肺炎。下面就给大家分享5个止咳食疗方。

润肺止咳汤

1、川贝母梨子汤

材料:川贝母6克,梨子一个,冰糖10克。

做法:将梨子头部切去,挖出核,放入冰糖和川贝母,再盖上梨子盖,放入碗中加水蒸熟,吃梨,喝汤。

功效:止咳化痰,润肺养阴,适宜于调理风热咳嗽,咽干喉痒气促或燥咳,咽干无痰等症。

2、苹果海带瘦肉汤

材料:苹果一个,海带50克,猪瘦肉100克,食盐适量。

做法:将海带用水浸软,切段,苹果去皮去核,切成块,猪瘦肉切块,汆水,往砂锅内倒入清水,放入苹果,海带,猪瘦肉,开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煲汤2到3小时,食用前加食盐调味即可。

功效:润肺化痰,清热解渴,对于肺热咳嗽有一定的调养作用,肺气亏虚引起的面色苍白,气短无力的人群也可以多喝此汤。


菌鲜白萝卜

扩展阅读:天气干燥,5大食物润肺止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