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助开胃的小凉菜,夏天吃起来吧

2019/7/12 16:52

夏季本身就没有食欲,常备一些小凉菜对开胃还是有一些效果的,而且在饮食方面可以选择一些清热降火的食物还是很不错的,下面就来看几道简单易做的凉菜,不想吃饭的时候吃来开开胃!

1. 凉拌莲藕

莲藕也是夏季常吃的应急食材了,莲藕有健脾益胃、养血生津的功效,非常适合夏季胃口不佳的人食用。将莲藕刮去外皮后洗净切成薄片,在开水中焯一两分钟后捞起冲凉,然后在凉水中浸泡一段时间后捞起沥干,放入盆内,加入生抽、白糖、陈醋、香菜等调料拌匀,最后用炸过花椒的油炸香蒜末和辣椒后与莲藕拌匀即可食用。

2. 凉拌海带丝

海带有消肿利水、软坚散结、润下消炎的功效,将海带丝泡发之后用烧开的生姜水加料酒煮五六分钟后捞起过凉水沥干,放入生抽、醋、糖、香油、盐、鸡精、蒜末、小米椒等调料拌匀,最后在最上面撒上芝麻和辣椒面,倒入热油后继续拌匀即可。

3. 凉拌黄瓜

这道凉拌菜可谓是最常出现在我们餐桌上的了,其做法也相当简单,将洗净的黄瓜用刀背拍扁后切成小块,先用一些食盐腌制杀青,然后将杀青出来的汁倒掉后,放入蒜蓉、白糖、生抽、陈醋、辣椒末或者辣椒油、少量鸡精拌匀即可装盘腌制,放入冰箱冰镇一两个小时后就可以食用了。

这道凉拌菜中的黄瓜有生津止渴、清热解毒的功效。


凉拌黄瓜

相关阅读:开胃菜做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