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滋阴降火才是女性保养的根本!

2019/7/5 16:20

对于女生来说,滋阴的保养是很重要的。很多女生虽然也有注重保养,但是却只注意到了外在而忽视了内在。在保养方面,我们要认识到滋阴降火才是女性保养的根本,那么,哪些食物具有滋阴降火的效果呢?

夏季吃什么滋阴降火

1、鸭肉

鸭肉能滋阴生津。《本草汇》曰“滋阴除蒸。”《随息居饮食谱》曰:“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养胃生津。”民间也认为鸭肉是最理想的清补之物,适宜阴虚体质者食之。

2、薏仁

薏仁性味甘,淡微寒,归脾、肺、肾经,具有美白养颜的功效,性属平和,补而不腻,爱美的女性对此一定不陌生。《本草纲目》记载:“健脾益胃,补肺清热,去风去湿”,薏仁有渗湿、健脾是其两大功能,传统上用于小便不利、水肿、脚气、湿温、泄泻、带下、痹痛等症状。

3、甲鱼

甲鱼有滋阴凉血的作用,为清补上品。甲鱼对阴虚血热或阴虚火旺、虚劳骨蒸者,更为适宜。甲鱼的背壳,又称鳖甲,也有滋阴补血的作用,阴虚之人也可食之。


酸辣炒鸭肉

扩展阅读:鸭肉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