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贫血女性,吃这些及时补血

2019/3/28 13:43

严重的贫血问题,给女人们带来的伤害可是很大的,尤其是中年女性。到了这个年纪,原本就已经各大方面都开始退化了,若是出现了贫血的话,对她们的身体而言所带来的伤害将会更大。对此,建议她们多吃这些,帮助自己补血。

中年女性贫血吃什么好

1、动物肝脏

之所以建议中年女性要多吃动物肝脏补血,那是因为这类食物摄入身体里面之后,能够促进身体吸收铁元素,而且还能够增强骨髓的造血功能。总而言之,对于帮助身体补血很有益处就多了。

2、阿胶

这种滋补品因为价格比较贵,虽然很多人知道它有很不错的补血功效,但是却舍不得买来吃。对于中年女性来说,年纪已经很大了,若是贫血的话,要比年轻更容易受到伤害。所以说,需要及时补血。建议买些阿胶吃,虽然价格贵,但是补血效果好。

因为平日里多吃阿胶能够帮助身体刺激骨髓的造血系统,进而加速人体的造血、生血速度。除此之外,还能够帮助人体增加血液细胞的数量。所以说,平日里可以买些阿胶食用,比如说搭配乌鸡,或是瘦肉,或是鸡蛋一起煮汤喝,好吃又补血。

3、牛肉

这种肉类很多人都爱吃,小编提醒,中年女性若是有贫血问题的话,平日里不妨多吃一些牛肉。因为其富含铁元素,相比其他肉类(如猪肉、羊肉等)铁元素含量要高得多。

温馨提示,若是想要利用牛肉炖汤喝补血的话,建议和番茄一起煮。当牛肉和番茄一起煮的话,能够促使人体更好地吸收牛肉中的铁元素,更能够起到补血作用。


小米红枣粥

相关阅读:贫血吃什么能补血?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