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水果能润燥,春天吃什么水果好?

2019/2/28 17:12

水果是我们生活中离不了的食物,而春季正是许多水果上市的季节。春天气候比较干燥,人体体内水分容易流失,因此在春天一定要多吃水果。那么,春季该吃什么水果好?

1、菠萝

春季的菠萝,因为浓郁的香味和水润的口感是很多人喜欢的水果。菠萝中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的物质,能分解蛋白质,帮助消化,消除炎症和水肿,能够促进血循环。尤其是过食肉类及油腻食物之后,吃些菠萝更为适宜,可以预防脂肪沉积。菠萝中所含糖、盐类和酶有利尿作用,适当食用对肾炎,高血压病患者有益;菠萝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补脾止泻、清胃解渴等功用。

2、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非常优异的食用纤维源。这些食用纤维能够帮助人体肠胃消化,吸附和带走肠道内的很多有害物质及油腻赘肉,对于预防和环节便秘症状有明显的效果,是热控减肥不可或缺的物质。

3、梨

梨是冬春水果中的首选,它含苹果酸、柠檬酸、葡萄糖、果糖、钙、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梨有润喉生津、润肺止咳、滋养肠胃等功能,最适宜于冬春季节发热和有内热的病人食用。尤其对缓解肺热咳嗽、小儿风热、咽干喉痛、大便燥结等症较为适宜。

除此以外,梨还有降低血压、清热镇静的作用。高血压患者,如果有头晕目眩、心悸耳鸣者,经常吃梨,可减轻症状。梨含有丰富的糖分和维生素,有保肝和帮助消化的作用。


百合银耳雪梨汤

扩展阅读:一碗好汤,滋阴润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