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早餐吃对了,才养胃

2019/2/28 11:23

要想养好胃,早餐是十分重要的,要养成每天吃早餐的习惯,也要注意早餐应该吃些养胃暖胃的食物。那么早餐吃什么最养胃呢?下面一起探讨一下。

1、面条

面条容易消化,它的养胃效果大家都知道,但是很少人知道在早餐食用面条,可令它的养胃功效加倍。因为经过一夜的睡眠,胃不好的人会分泌过多的胃酸,而面条属于碱性食物,刚好中和了过多的胃酸物质,而且面条温热,对肠胃还有保护作用,因此早餐吃面条是最好不过的养胃方式了。

在煮面条时可以加入一些青菜、胡萝卜或者香菇、鸡蛋等等,营养更加丰富。

青菜鸡蛋面的做法:先把青菜洗干净,鸡蛋备好,往锅里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把准备好的面条倒进去,稍微煮一下,再把面条捞出来备用,把水倒掉。然后往锅里加入适量清汤,同样大火煮开,倒入备好的面条、打一个鸡蛋,锅里搅拌一下,再加入青菜,最后加调料,即可出锅食用啦。

2、燕麦

燕麦属于快速消化食物,有护胃养胃的功效。不仅如此,早餐经常吃燕麦,可以促进肠胃蠕动,防止便秘。因此燕麦也是早餐餐桌上常见的养胃食物。


山药枸杞小米粥

相关阅读:养胃食物菜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