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3道补脑菜,记得做给孩子吃

2019/1/28 11:47

日常饮食中,除了均衡饮食之外,妈妈们可以适当的给孩子多吃一些鱼类,蛋类,牛奶,坚果等食物,这些食物都是可以健脑的。下面小编就来给你们介绍几几款食谱,你可以平时经常多做给孩子吃哦!

香卤鹌鹑蛋

需要准备的食材:鹌鹑蛋,八角,香叶,花椒,生抽,盐,葱等,

做法如下:

先将鹌鹑蛋放入盐水中浸泡十分钟,这样的目的是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浸泡好的鹌鹑蛋再搓洗过后,往锅内倒入冷水,将鹌鹑蛋放入,开大火煮开,改中火煮六七分钟之后就可以了捞出来了。

锅内的水倒掉,将八角,香叶,花椒,葱段等,以及少许的盐以及生抽,先慢火煮个十几分钟即可。

这个间隙期间,你们可以将鹌鹑蛋每个都先轻轻将壳压碎一下,然后放入到调料水里面,继续小火慢煮三十分钟左右,关火。鹌鹑蛋继续浸泡三四个小时,当然时间越长越好,这样会比较入味。

鹌鹑蛋富含脑磷脂,卵磷脂,是“纯天然的补脑丸”,有助于大脑发育。


南瓜奶酪芙蓉面疙瘩

相关阅读:补脑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