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常见的护肝食疗谱,你必须要知道!

2019/2/21 17:08

肝是人体最强的解毒排毒系统和营养输送系统,所以养肝护肝很重要,养肝要注意全面营养,宜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还可以服用一些药膳或粥。

1、韭菜虾仁粥

做法:取大米100克,虾仁50克,韭菜30克,鸡汤500克。韭菜洗净切段;虾仁去掉虾线,焯水,切碎。然后用鸡汤与大米煮成粥,适当加些盐和味精调味,即成韭菜虾仁粥。

功效:韭菜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可养肝护肝、补肾壮阳、散血解毒、保暖健脾;虾仁富含优质蛋白质,可补阳气强筋骨。此粥可养肝护肝,温补阳气,极适合春季食用。

2、桑葚粥

做法:糯米30克,桑葚30克(鲜桑葚60克),冰糖适量。将桑葚与糯米同煮,待煮熟后加入冰糖。

功效:该粥可补肝养血、明目益智。尤其适合于肝肾亏虚引起的头晕眼花、耳鸣腰酸、失眠多梦、须发早白等症。


鱼香猪肝

扩展阅读:春季养肝护肝,从它们开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