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中医养生,多吃五谷杂粮

2019/2/20 11:07

生活中很多人都选择利用中医养生,通过养生来达到预防疾病的问题。中医滋养人体法子不少,比如说多吃杂粮对身体特别好。当然,前提是要选择好的杂粮种类才行,否则的话,养生效果就达不到预期哟。

中医养人请吃这几种杂粮

在推荐适合养生的杂粮之前,小编先和大家介绍下吃杂粮的好处,这样子大家才能喜欢上杂粮:

1、比如说对心脑血管病有预防和治疗作用,因为常吃杂粮能够将身体内部大量积攒的胆固醇排出身体外部,此外,还能辅助治疗高血压等疾病。

2、比如说有助预防和治疗糖尿病,这种疾病折磨着不少的人,为了身体好,请爱上吃杂粮,这主要是因为粗粮虽然含有淀粉,但是摄入人体以后却不会造成体内的血糖含量超标。而患有糖尿病的人需要特别控制血糖,所以说,选择食物要特别小心,对此,选择吃了不会导致血糖的超量的杂粮是绝佳的选择之一。

除了这些好处之外,吃杂粮还能很好地改善便秘,帮助你每天都大便通畅,不再因为无法及时排便而烦恼了。其中下面这些杂粮相当不错,平日里要吃起来:

1、荞麦

对于不做饭的人来说,估计对荞麦这种杂粮了解不多。小编提醒,荞麦对身体很有益处,因为中医认为其味甘性凉,吃它具有消积、健胃之效。再者,其富含B族维生素、烟酸等物质,要知道烟酸可是降压“良药”,所以说,平日里不妨吃些荞麦吧。


燕麦豆浆

相关阅读:杂粮养生食疗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