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常吃黑豆抗氧化,与什么搭配吃最好?

2018/9/26 15:59

黑豆具有高蛋白、低热量的特性,因此享有“豆中之王”的美称。黑豆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卵磷脂、脂肪及维生素,而且还含有黑色素及烟酸等特殊物质,因此黑豆一直被人们视为药食两用的佳品。另外,黑豆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花青素和维生素,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减少皮肤皱纹,保持青春健美。

黑豆与什么搭配吃最好

1、黑豆蛋酒汤

原料:黑豆60克,鸡蛋2个,米酒120克。

做法:将黑豆、鸡蛋用文火同煮,鸡蛋煮熟后去壳再煮即成。每日2次,服时加米酒,吃蛋喝汤。

功效:具有调中、下气、止痛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弱型痛经。


补肾补脑黑米八宝粥

2、黑豆鲤鱼汤

原料:黑豆30克,鲤鱼1条(约250克),生姜1片。

做法:将黑豆洗净,浸3小时。生姜洗净,鲤鱼去鳞、腮、肠脏,洗净,起油锅,略煎。把全部用料一齐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煮至黑豆熟,调味即可。

功效:具有补肾利水的功效。尤其对肾病水肿属肾虚者,症见水肿反复发作,以下半身肿为多,小便不利,口干渴,面色萎白,四肢不温等患者具有明显的疗效。

扩展阅读:黑豆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