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白露养生,记得这样吃

2018/9/5 13:27

白露是秋天的第三个节气,表示孟秋时节的结束和仲秋时节的开始。露水是由于温度降低,水汽在地面或近地物体上凝结而成的水珠。所以,白露实际上是表征天气已经转凉。下面就来一起学习一下白露怎么养生吧!

适合白露吃的水果蔬菜:

1.秋梨

中医认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润肺去燥等功能,秋梨中丰富的水分正是肌肤所需。

2.柑橘

柑橘性温、味甘,有开胃理气、止渴润肺之功效。不过,阴虚火旺体质者不能多吃。

3.葡萄

葡萄不但营养丰富、用途广泛:色美、气香、味可口,是果中佳品,既可鲜食又可加工成各种产品,如葡萄酒、葡萄汁、葡萄干等,而且果实、根、叶皆可入药,全身都是宝。

4.石榴

颗粒饱满的石榴最是惹人喜爱,口感酸酸甜甜的非常不错。它性温,具有生津液、止烦渴作用。津液不足、咽干、烦渴不休的人,可以把石榴作为食疗佳品。石榴捣成汁,或者煎汤饮,可以清热解毒、润肺止咳、杀虫止痢。


香蕉酸奶昔

相关阅读:白露养生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