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秋季推荐8款粥,养生效果更好

2018/9/12 17:27

避免秋燥引起的咽干口燥,皮肤干燥。粥是非常容易消化的食物,养胃的食补,加上养生粥中加入各种原料后,又增加更多的功效作用,所以秋季喝粥养生效果非常好。

1、黄芪淮山药粥

秋季多喝黄芪、淮山药、粳米煮成的粥,能益血补气、补脾养胃、生津益肺、补肾涩精,对倦怠乏力,口渴便溏及遗精等症有很好的效果。

2、生地麦冬粥

将生地黄50克,麦冬(去芯)40克,粳米50克,金钱枝桔饼30克,共煮成粥,即为生地麦冬粥。此粥具有清热凉血、口干舌燥、养阴生津等功效,对秋季肺燥干咳、内热消渴、心烦失眠、肠燥便秘等有较好的疗效。

3、黑米鲜藕粥

鲜藕200克、黑米100克、红糖适量。将藕洗净,去皮后切成丁备用。黑米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半小时左右。砂锅置火上,加入适量清水,放入藕丁、黑米和红糖煮至成粥即可食用。

煮熟的藕性味甘温,能健脾开胃,益血补心,故主补五脏,有消食、止渴、生肌的功效。经常食用此粥,可补血养血,产妇、老年体虚者可经常食用。


【天津】山药红枣粥

相关阅读:秋季养生粥做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