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夏季多吃8种蔬菜,补血还不上火

2018/7/2 10:12

夏季很多人都有头晕血虚的情况出现,所以开始大量的补气血,其实如果补气血补不好的话,很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其实如果是吃蔬菜来补血的话,是不会出现上火的情况的,那么吃夏天吃什么补血不会上火呢?

龙眼

补血的水果之王——龙眼,味甘、性温,归心、脾经。作用:补益心脾,养血安神。宜于脾虚证兼有心悸、失眠、健忘等。湿证、热证、气滞证、胃腹胀满、食少便稀者忌食。龙眼肉除了含丰富的铁质外,还含有维生素A、B等,补血的同时还能治疗健忘、心悸和失眠症。龙眼汤、龙眼酒之类也是很好的补血食物。

大枣

大枣作为补血的优良水果,营养价值很高。枣是一种滋补性很强的食品,它含丰富蛋白质、醣分等。


银耳红枣红豆汤

荔枝

补血水果中,荔枝的效果最佳。荔枝补肝养血,健脾理气。荔枝味甘酸、性温,归脾、肝经。并且,荔枝还有补脾养血、生津止渴、理气止痛等作用,宜于虚寒胃痛,腹痛、腹泻;气滞胃痛、腹痛,呃逆。热证、阴虚火旺者忌食。

相关阅读:补血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