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女人脸色差,你该补气血了!

2019/10/30 17:47

一个女人的年轻与健康,与身材的气血有着十分紧密的联系。女人气血不足不容忽视,在很多情况下,女人都应该好好好的保护自己的身体,尤其是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下,长时间不注意的话可能会带来很大的影响。那么,补气血吃什么好?

一、补气血吃什么

1、红枣

红枣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多种维生素、氨基酸以及多种矿物质营养成分,具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等功效,是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倦怠无力、失眠等患者良好的保健营养品,是补气养血的圣品,所以吃红枣可以补气血。

2、红豆

红豆富含维生素B1、B2、蛋白质和多种矿物质,具有一定活血排脓、清热解毒、利水退肿等功效作用,营养价值含量较高,具有强大的补血功能,因此女人是可以适量食用红豆来补气血的。

3、牛奶

中医认为,牛奶最宜人,适量食用具有一定平补血脉、宜心功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让人体身体健康,面色红润,女性通过适量的食用牛奶可以达到一定补气血、滋养的作用,对女性健康具有一定好处。


麻酱菠菜

扩展阅读:补气血不上火,多吃4种蔬菜


4、桂圆

桂圆除了含有丰富的铁质外还含有维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女性适量食用时,在补血的同时还能治疗健忘、心悸、神经衰弱和失眠症,比如:龙眼汤、龙眼胶、龙眼酒之类同样具有很好的补血作用。

5、南瓜

南瓜本身就是公认的补血佳品,因为南瓜含有大量的植物性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及必需氨基酸、钙、锌、铁,钴、磷等多种矿物质元素,其中,钴是构成维生素B12的的重要成分之一,可帮助红血球正常运作,锌会直接影响成熟红血球的功能;铁质则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所以南瓜具有一定补气血的作用。

6、阿胶

阿胶含有丰富的胶原暗白、维生素、、骨胶原、蛋白质以多种微量元素,多种氨基酸等营养元素,被称为传统的滋补上品,具有很好的补血养血、美颜防衰老的功效,女性适量经常适量食用对身体具有好处。

7、发菜

发菜的颜色很黑,不好看,但发菜内所含的铁质较高,用发菜煮汤做菜,可以补血。质地较发粗而滑,内含铁质所以能补血,常吃又能使发乌黑,妇女产后也可用发菜煮汤做菜,作为补血之用。


草莓红枣银耳羹

扩展阅读:冬季手脚冰凉,还需补气血


8、猪肝

女性在月经之前吃猪肝是具有补血的作用。月经期间吃猪肝是能够有效的下血,令我们的身体中的经血完全排出干净。但是过于肥胖的女性或者是由高血压的女性还是少吃动物内脏之类的!

二、补气血食疗方

1、材料:猪蹄1只、通草3克、漏芦10克、粳米100克、葱白、味精、精盐各适量

做法:

①将猪蹄洗净后剁成合适大小的块,放入沸水中焯一下;

②将通草、漏芦清洗干净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煎煮成汁;

③将猪蹄、药汁、粳米、葱白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小火慢煮;

④出锅前加入味精、精盐即可。

功效:这道猪蹄粥具有很好的催乳、补血的功效。对于那些产后气血不足的产妇来说是一道不可多得的佳肴。每天吃一次,连续吃一周就会有显著的效果。


红枣百合银耳汤

扩展阅读:要想好气色,赶快补气血


2、当归炖羊肉

材料:羊肉、当归以及葱姜蒜

做法:

①将新鲜的羊肉清洗干净,然后切块备用

②将当归洗干净备用

③将准备好的所有食材以及中药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炖煮

④大火烧开之后小火慢炖,羊肉软烂之后就可以直接食用了

功效:具有很好的补气的作用。羊肉是一种非常补的食物,所使用的当归和羊肉一起炖煮之后能够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

3、乌鸡补血汤

材料:乌鸡,当归

做法:

①将乌鸡宰杀,去毛和内脏,洗净

②将洗净的当归塞入鸡腹内,放入锅加水适量,用大火煮沸后转用小火慢炖至鸡肉熟烂

③加入盐调味即可。

功效:喝乌鸡汤吃乌鸡肉,可补益气血。


南瓜小米粥

扩展阅读:益气补血,气色好!

您可能还喜欢:

脸色发黄气血虚,滋养身体补气血

要想好气色,赶快补气血

女人气血不足,吃什么补气血?

女人补气血,让脸色红润起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