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女人补气血,让脸色红润起来!

2019/7/18 16:51

夏季人体实则是外热内寒,女性朋友平时要吃些解暑的食物之外,还要注意养气血,气血不足可能导致人出现脸色苍白萎黄,唇舌色淡,健忘失眠,手脚麻木,贫血,便秘,女性月经量少等症,一旦出现这样的问题,就要注意饮食调理,下面一一为你详解补气血的食物。

1、红枣

红枣是补气血最好的食物之一。红枣含有较高的维生素,具有滋阴补阳,补血之功效。男女老少都喜欢食用红枣,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女性朋友可以干吃红枣,也可以在熬汤的时候添加几粒红枣,味道甚佳。

2、阿胶

众所周知,阿胶是女性朋友的补气血最佳小贴心。阿胶具有补血滋阴,润燥,止血的功能。女性朋友长期服用阿胶,还可滋润皮肤,使肌肤光洁滑润并具弹性。阿胶的确是补气血的好药材,但是阿胶的服用也是有限制的,适合血亏或者气血两虚的人,体质平和的人也可以吃,但是体内有实邪的人是绝对不能服用的。

3、枸杞

枸杞子含有丰富的枸杞多糖、β-胡萝卜素、维生素E、硒及黄酮类等抗氧化物质,有较好的抗氧化作用。枸杞可以用热水泡着喝,也可以在煲汤的时候加几粒枸杞,枸杞子可对抗自由基过氧化,减轻自由基过氧化损伤,从而有助于延缓衰老,延长寿命,为女性朋友补气血。


小米红枣粥

扩展阅读:益气补血的5种食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